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屋漏偏遭连夜雨 招商又开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6-03-30 01:31:0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如果让投资者能够捉摸透也就不是股市了。昨日A股明明消息面偏暖,市场不涨反跌。承接昨日下跌惯性再加上一些偏空因素,今日A股行情又将如何演变?市内分析师表示,关键看20日均线2917点。

  迷信害人,大跌正是良机

  上周四,招商证券召开研讨会,正如市场分析人士和散户担心一样,A股跌了。昨日,重庆晚报从招商证券工作人员处获悉,今日该公司又要召开研讨会。

  市内分析师表示,A股只是在招商证券召开策略会首日下跌,虽然成为A股魔咒之一,但两者之间并无必然关系。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不仅招商证券开策略会A股下跌,现在就连一个普通研讨会,也让市场风声鹤唳提前颤抖。究其原因,仍然是市场信心不足。

  市场担心的另外一个因素也无新意。此前,A股每个月经常出现一根大阴线,而且多出现在下旬。本月A股阳多阴少,不少人更添两个担心:一是担心自己买入后出现阴线被套,二是主力通过大阴线洗盘。所以,采取观望态度有之,跟风杀跌也有之。

  上周谈及这两个因素时,市内分析师曾表示,以上两种说法类似迷信,越信就越觉得真。当下市场和以前不同,无论政策层面还是基本面都有不同。无实质性利空前提下,A股单日暴跌可能性小,如果真的出现,反而是入场良机。

  资金出逃,创指恐现双头

  昨日A股缩量下跌,沪指险守2900点,两市资金继续呈净流出,盘面缺少亮点。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资金连续7日净流出,其中昨日净流出488亿元,近两日累计流出接近1000亿元,创年内新高。从行业资金流向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入,仅为2.56亿元。

  市内分析师表示,这些数据显示,场内资金热衷短炒而场外资金保持观望。

  昨日收盘后,广州万隆分析认为,两市杀跌,不仅众多个股高位滑铁卢,创业板指更出现大平台破位杀跌形态。

  广州万隆表示,创指从3月18日放量大阳后,在2200点上方盘整6日,昨日跳空中阴直接跌破这个平台,创指2月与3月反弹高点构成双顶形态。一旦双顶确立,中小创题材股恐将出新新一轮杀跌调整。在创指开将构筑双顶、主力狂逃小盘股之际,投资者对于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技术破位类个股应坚决斩仓出局。对于具有高送转+业绩大增双重题材类个股,则可以逢股指回调大胆调仓布局。毕竟,当前行情结构性暴涨龙头层出不穷。

  别太悲观,大金融是安全垫

  机构对于后市并非一味看空。中金公司表示出一定乐观,理由是目前A股及市场环境和2009年很相似。从短线看,本轮反弹仍将延续。

  中金公司表示,除政策环境外,目前市场和2009年还有以下方面相似:对于经济前景一致悲观,对于A股市场前景同样表现为普遍悲观,房地产又站上风口;大宗商品都经历较大幅度下跌;汇率都在担心贬值;估值都处于相对低位等。

  华泰证券也认为大底来临。理由是,国务院前日发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5月1日起施行。增厚资金入市安全垫,大金融是优选。进一步提升地方和全国对于社保基金信心,增加全国社保基金规模。养老金作为社保基金最大头,即将入市预示市场底部大机会。金融股流动性佳+价值优+估值低是大资金优选。养老金最重要考虑的是安全第一,使得养老金倾向于投资分红股息率高、业绩稳定增长的大盘蓝筹股。2015年8月23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出台后4个月内,大金融板块一马当先,保险、券商、银行股涨幅分别达到42%、32%、25%,远远甩开上证综指。

  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从短线看,如果沪指能够守在20日均线2917点附近,则后市仍然可图。昨日下跌时,市场曾在20日均线附近寻得支持。当然,如果有效跌破该区域,投资者应该降低仓位避险。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