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州“都市果园”惹人爱

  • 发布时间:2016-03-29 21: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宝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3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益友西湖果园举办梨花美人节。本次梨花美人节持续到4月7日,期间主办方推出昆山旗袍会水如烟旗袍秀、绿色风梨花摄影采风比赛、江苏省首届液体授粉现场观摩会、千树梨花认养周等活动。

  据介绍,益友阳澄西湖果园自2008年开始培育益友牌冠玉、白玉枇杷和翠冠梨。至今,占地300的亩梨树每年产出20万斤香甜脆口的翠冠梨,占地200亩的枇杷树每年产出甜度最高的枇杷达10万斤。在很多人印象中,优质的果园应该在偏远的山村,远离城市的高楼大厦,而益友阳澄西湖果园,却是不折不扣的都市农庄,其位于工业园区阳澄湖大道北侧,北面是风光旖旎的阳澄湖碧波,南面是工业园区高楼林立的住宅和商贸区,是离苏州古城区、CBD最近的“都市果园”,同时成为国内外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本次梨花美人节推出的果树认养活动,得到很多白领的追捧,认养一棵翠冠梨树,平常随时去查看自己果树的生长情况,到了成熟期,可以采摘不少于50斤的翠冠梨,体验丰收的喜悦。

  苏州益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华是果树研究专家,翠冠梨是其与其他专家于1992年引进研究的成果之一。他说:“阳澄西湖果园遵循益友公司‘远看像森林,近看似公园,走进是果园,处处是花园’的理念建设一个示范果园。坚持以优良品种、有机理念、爱心栽培,采用标准化管理,商品化运营模式将益友牌翠冠梨打造成为远近闻名的美食品牌”。(孙宝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