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金融“白条” 欲走出京东扩大版图

  • 发布时间:2016-03-29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 冰

  3月27日,京东金融联合光大银行发布了光大“白条”联名信用卡(简称“光大小白卡”)。同时,京东金融发布了消费金融品牌战略,并宣布独立域名baitiao.com正式启用。《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域名查询发现,该域名的标题、关键字、描述语都已经明显指向京东;之前“白条”的域名是www.baitiao.jd.com。

  另外,记者获悉,京东消费金融事业部内已设立了创新金融部,专门负责“白条”的线下消费场景拓展,京东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凌也在多个场合表示,今年的战略重点包括“走出京东”。

  京东金融方面给予《证券日报》记者的独家回应称,“白条”将从做产品升级为做行业品牌,会展开一系列战略布局,帮助当下奋斗的年轻人建立第一笔信用,满足他们生活中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对于此次联手光大银行推出光大小白卡一事,许凌表示,“这是我们推出的第二张小白卡,此次我们联合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将小白卡消费场景从境内拓展到境外,同时,完善我们的消费金融生态布局。”

  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认为,“从业务本质来看,互联网通过点对点、端对端连接形成关系集合,衍生出承载特定功能的平台,而信用卡紧密连接发卡行、持卡人和商户,构成循环往复的债权债务关系,充当提供支付结算和消费信贷功能的平台,二者具有高度的一致性;京东金融的科技风控能力和用户运营能力让我们毫不犹豫地决定选择展开合作。”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度光大信用卡消费额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

  3月27日,京东消费金融还发布了首款现金借贷产品——金条。许凌表示,“金条”是“白条”信用在现金消费场景下的延伸:一是产品功能上的延伸,支持随借随还;二是场景使用上的延伸,满足用户各类场景下的现金需求。

  据了解,依托现有的大数据模型和信用评估体系,京东金融邀请“白条”用户开通“金条”,采用差异化授信和利率定价方式,提供最高授信额度20万元、最长分期12个月的现金借贷服务,按天计息,日利率不超过0.05%。

  “我们没有一笔贷款是通过人工审批的,也不允许产品高定价,同时我们还要控制不良贷款率,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团队需要更专注地做风控,而不是用收益覆盖风险那套思维去做业务。今后,我们的产品创新和落地速度将会更快。”许凌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