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欧乒坛宿将泰州献技 品牌赛事惠民乐民

  • 发布时间:2016-03-29 07:31:0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18日至19日,“2016中欧乒乓球世界冠军对抗表演赛”分别在泰州靖江和海陵两地体育中心举行,8位中欧乒坛高手现场向泰州球迷诠释巅峰之战的“华山论剑”,让球迷们观赏一场速度与激情、智慧和技术相互碰撞的乒乓球顶级盛宴,更让球迷们与国际顶级球星上演一场华丽的球场邂逅。

  作为2016年泰州市体育局计划实施的体育惠民十大实事之一,中欧乒乓球世界冠军对抗表演赛的成功举办,在让泰州老百姓享受到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福利的同时,也让“康泰之州、运动之城”的泰州印象随着这股乒球热潮走向更远、更深的国内外视野。

  大咖云集,乒乓表演味儿浓

  参加此次表演赛的,有中国乒乓球名将王涛、王皓、陈卫星和马文革4位世界冠军,以及瑞典的佩尔森、奥地利的施拉格、德国的罗斯科夫和丹麦的迈克梅兹4名驰骋世界乒坛多年、广为中国乒乓球迷喜爱的欧洲名将。表演赛采用11分制,中方的4名选手分别对战一名欧洲选手。根据日程安排,18日,世界明星们首先落地靖江,拉开本次对抗表演赛的首战序幕,翌日则转战海陵。

  19日当晚,比赛还没打响,泰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就已经围坐数千名不同年龄层的球迷,昔日的世界冠军们手牵可爱的球童一一登场,球迷的阵阵欢呼着实让这些“大咖”们感受到泰州人民满满的热情。

  首场对决便格外精彩,由中国队的马文革对阵欧洲队的罗斯科夫。第二轮由乒坛常青树王涛对阵欧洲队的迈克梅兹。整个活动的高潮出现在“巅峰绝对”环节,陈卫星与施拉格将球台当成舞台,上演一场观赏性与竞技性极高的乒乓实战。

  比赛进行到一半,陈卫星玩心大起,跑到裁判面前“申诉”球拍出了问题。随后,陈卫星“出奇”先后换了一把铁铲和一把超大号的乒乓球拍,与手拿正常尺寸球拍的施拉格较量几个来回,引得全场一阵欢腾,观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精彩时刻。

  冠军对抗表演赛结束后,摩拳擦掌的泰州球迷们获得上台机会。球迷朱永乐率先上场,挑战世界冠军马文革。几个来回,你来我往,比分为5比1时,王涛突然将二者的积分牌进行对调,使得马文革立马落后4分,这一举动让马文革哭笑不得。尽管如此,朱永乐还是未能抓住机会,遗憾地败下阵来,但与国手对招让他十分激动。

  来自海陵乒乓俱乐部的蒋佳宸和另一位小选手周子昴,则分别与王涛和迈克梅兹搭档,上演“最萌身高差”版男子双打。泰州球迷和小选手的实力让世界冠军们纷纷点赞。迈克梅兹更是直呼:“Fantastic!Perfect!”

  全民参与,球赛烙印泰州元素

  除了赛场上炫技的乒乓明星们,一群稚嫩的面孔同样吸引观众的眼球。高手过招,球童和引导员也一直没闲着,小不点们纷纷为自己喜爱的球员呐喊助威。

  早在今年2月,由泰州市体育局、靖江市体育局主办,海陵区乒乓球俱乐部、靖江市青少年乒乓球俱乐部承办的2016中欧乒乓球世界冠军对抗表演赛“乒乓宝贝选拔赛”便提前上演,为对抗表演赛的举办预热造势。

  这些“乒乓宝贝”都是以公开选拔赛形式分别在海陵、靖江两地遴选。比赛面向泰州在校在籍小学生,设男女单打项目,视报名人数采用分组或单循环,三局两胜制。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靖江、海陵两地少儿乒乓人群特点,主办方特意对两场选拔赛的报名、分组和录取等办法进行微调。其中,靖江站选拔只按年龄分组,不分专业和业余组。“而海陵站选拔则将更多的机会留给业余水平的孩子。”该负责人说,海陵站选拔时,在按年龄分组的基础上,再分设专业和业余组。专业组是指在体育局注册的运动员,业余组指全市各校、业余俱乐部的学员。最终,两地比赛,各选拔出20名“乒乓宝贝”,其中16名为球童,4名为引导员。

  “通过选拔赛,旨在提高我市业余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水平,进一步推广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泰州市体育局负责人说。

  为了炒热现场气氛,两天的比赛设有抽奖环节,只要关注泰州体育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就能参与活动。19日当天,送出10张价值1000元的健身卡和30只冠军签名球拍等奖品。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中欧乒乓球世界冠军对抗表演赛的门票也很新颖,特别设计成个性化小本票,极具收藏价值。个性化小本票,就是配有封面和封底,并经过装订的邮票册。这种邮票便于保存,通常都作为国家和地方的名片,用来记录重大事项。

  靖江市邮政公司集邮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对抗赛的两场比赛门票均按个性化小本票设计,邮票共计4组,主图是帆船造型,寓意一帆风顺,附图分别选取靖江、海陵元素的地标建筑及比赛地点。海陵邮票元素为望海楼和泰州体育中心,票面上,凤城河美景一览无遗。

  本土联赛开打,乒乓热潮持续发酵

  连续两场中欧大咖对决的乒乓盛宴,让泰州的球迷过足了瘾。不过,重头戏还在后头——当晚,第二届新泰州乒乓球俱乐部联赛拉开序幕。

  “此次联赛的举办,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更高质量的乒乓球方面的体育消费,而且能够带动推动泰州乒乓球运动,还能为泰州企业搭建一个对外展示平台。”泰州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席吉文林说。

  吉文林表示,举办此次比赛主要有三层含义:更好地落实 “康泰之州”医药养游的发展思路,鼓励大家从平时繁忙的工作中走向赛场,拿起球拍,以球健体,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发展;泰州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指导方针的具体体现,通过比赛带动泰州群众体育的开展;通过企业冠名赛事,让企业与竞技体育实现双赢,更为企业提高自身的知名度搭建良好平台。

  第二届新泰州乒乓球俱乐部联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泰州举办“体彩杯”首届新泰州乒乓球联赛,吸引来自三市四区约20支俱乐部报名。在此基础上,今年联赛规模再次扩容,本届新泰州乒乓球联赛成为泰州乒乓史上规模最大、赛程最长的赛事。来自全市31支俱乐部300多名选手报名。整个赛事从3月19日开赛,到11月中下旬结束。为鼓励更多女选手参与到此项比赛中,本届比赛还特别增设一条规定:允许女运动员顶替男运动员参加比赛。

  “对抗赛的举办也是为了给联赛造势。”谈及这次中欧乒乓球世界冠军对抗表演赛,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深有感触,“促成众多世界冠军来泰州比赛,主要考虑到乒乓球在我市人气非常高。而这次精彩的表演赛确实给球迷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职业办赛,与惠民活动齐抓并进

  去年的“泰铁”、中意传奇之星足球赛、环天德湖自行车赛、全国大学生橄榄球超级赛……余温未褪,中欧乒乓球世界冠军对抗赛、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便接踵而来。这些赛事已列入2016年泰州体育惠民十大实事,从3月开始,都将陆续登陆泰州。而在家门口享受到如此高规格的体育盛宴,这对泰州的老百姓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体育惠民,就是要让群众从体育事业发展中,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陈学东说,随着泰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崇尚健康,自发地投身运动,体育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如此深刻而广泛的影响。而体育主管部门在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的基础上,亟需举办大型赛事活动,让更多群众真正参与和享受其中。

  这两年在全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上,泰州市体育局不仅对“硬环境”进行打造,更注重“软实力”提升,不断延伸和拓展健身活动的空间,为全民健身活动常态化、品牌化创造条件。

  此外,在优先建设便民惠民体育设施基础上,泰州利用现有的体育资源打造全民开放健身平台,全年将面向市民发放100万元“体育惠民券”,定期面向市民开展游泳、羽毛球等其他健身技能免费培训。体育中心各场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健身气功、健步走等众多体育项目。对一些资源有限的场地设施、开放项目,也都制定了明确的低价位开放方案。

  “这些大型惠民赛事的筹办,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运动、参与锻炼的热情,发挥了赛事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陈学东说,下一步,泰州还将进一步加大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为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周 乐 陆秀婷 吉 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