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离任生态审计倡导“绿色政绩”观

  • 发布时间:2016-03-29 05:38:2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西省新余市去年在全省率先探索试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截至目前,该市已经完成对渝水区原区长和市环保局原局长的“生态审计”。

  离任“生态账”,旨在让领导干部形成绿色发展理念,增强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的责任意识,为后代子孙留下更多发展资源。“生态账”涉及土地资源、水资源、森林资源以及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很多领域。具体来说,就是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是否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进行审计,对是否合理用好管理权、守住环保“底线”进行审计,对生态环境保护中出现的问题是否得到及时解决进行审计,对政府建立的生态数据库能否为相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进行审计。

  审好离任“生态账”要有数据做依托,用来检验生态是否达标,也要有规章制度护航。唯有如此,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才能取得预期效果、发挥应有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