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助建绿色航运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3-29 05:38: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最严船舶减排令实施后成效如何?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复旦大学以及交通部规划院等相关单位进行的初步测算结果显示,长三角实施船舶排放控制区后,第一阶段靠岸期间使用硫含量≤0.5%m/m的燃油,对PM2.5一次排放的减排率在10%左右,对硫氧化物的减排率在18%左右。第二阶段进入排放控制区使用硫含量≤0.5%m/m的燃油,PM2.5的减排可以达到60%以上,对硫氧化物的减排达到近80%。

  实施船舶排放控制区还将极大推进航运业转型升级,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随着环保门槛的提高,航运监管的加强,航运业必将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解决行业集中度问题,推进低硫燃油生产、港口岸电、清洁能源、船舶发动机和尾气后处理等减排技术的发展。通过绿色低碳技术、船型标准化的发展和应用,逐步淘汰高污染高能耗船舶,实现船舶行业结构调整,推动航运经济可持续发展,为我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提供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