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设施园艺成增收亮点

  • 发布时间:2016-03-29 02:29: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前后,大棚里蔬菜销量很好,鲜菇卖到了18元/公斤,种双孢菇的这个大棚收益7万元。”日前,新疆兵团六师军户农场三连种植户刘钇杉说。

  近年来,军户农场有着距乌鲁木齐等城市近、交通运输便利等地缘优势,进一步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积极发展城郊经济,先后建成200座蔬菜大棚发展设施农业,提高了土地产出率。如今,设施园艺基地已形成规模,成为职工增收致富的农业园。

  食用菌种植规模的扩大,吸引了大批商家前来投资。目前,工厂化菇棚、食用菌基料加工厂、天然物产、新型建材厂等项目落地生根。军户农场设施园艺开发办公室主任蒋文刚说:通过有机蔬菜栽培种植,设施农业呈现出产值高、带动性强、职工增收快等高效、优质特点,抢占了周边市场,2015年设施农业总产值8200万元,提高了亩产出效率,达到了“一亩棚百亩田”效益。陈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