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云要做300年湖畔大学

  • 发布时间:2016-03-29 01:30: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孙雨)有一种叫别人家的同学和老师。3月27日,备受关注的湖畔大学又开学了,校长马云提出将启动融资来保障学校的长期发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湖畔大学第二届开学典礼上表示,未来中国的500强中,至少200强的CEO来自湖畔大学。他还透露,湖畔大学将留一些位置给海外的企业家,同时也欢迎政府官员加入。

  “欢迎二期同学!”“欢迎学弟学妹!”3月27日,杭州,在秦致、王永、周航等一期“学长”们的欢呼声中,湖畔大学第二届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包括姚劲波、吴国平、贾国龙、霍启文等39名企业家在内的第二批湖畔新生,开启了为期三年的湖畔之旅。马云在开学致辞中表示,湖畔大学的使命是在新商业文明的时代,发现和训练企业家。马云说,湖畔大学跟其他商学院不一样,湖畔大学不是培养企业家怎么创业,而是希望让企业能够活得更长。

  “希望在湖畔形成一种文化,让每个企业活长、活久,中国企业活到30年以上的非常少,而这个大学的愿景就是做300年。”马云说。不过,要做到300年也提出了一个实际问题——钱的保障问题。马云表示,“钱不是问题,但是钱也是问题。”

  “这三百年我们需要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其中包括融资。湖畔大学第一期、第二期靠学费,很多人说30多万的学费就够了。实际上,成本远远大于这个数字。老师、交通、住宿等成本都很高。”马云表示,“湖畔大学第一期有很多企业家赞助,目前已经有三四亿的资金到账。但是为了湖畔大学300年的愿景,希望所有学员都加入到捐赠的队伍中。”

  此外,马云还表示,这个学校未来不仅仅是培养企业家,未来还会留很多位置给海外的企业,全球的企业家,甚至给政府官员、艺术家,因为企业家一定要有一些艺术家的意识,政治家也必须要有商业的意识。

  昨天,湖畔大学还召开了校董大会和首次保荐人大会。目前,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牛根生、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新浪CEO曹国伟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等26位国内知名企业家已受邀成为湖畔大学保荐人。

热图一览

股票行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