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播大爱 精准扶贫 华夏保险致敬高山下的花环

  • 发布时间:2016-03-29 01:31: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6日,由华夏保险-华夏慈善基金为王发坤烈士遗属资助的祭奠活动在云南屏边烈士陵园举行。重诺守信

  高贵品德点亮心中长灯

  32年前,一部电影曾感动无数中国人,而王发坤烈士正是影片中梁三喜的原型。王发坤1968年入伍,78年不幸在“周登战斗”中壮烈牺牲,在留给妻子李金花的遗言中写道:“借了部队和战友2000块钱,你一定替我还上”清贫的李大姐辛苦劳作,用了11年时间还清了欠款,完成了烈士的嘱托。

  当得知李大姐的心愿是去云南烈士陵园看望丈夫时,华夏保险党委书记、总裁、华夏慈善基金理事长赵子良指导成立的“爱心小组”来到李大姐家里修整牲口棚,捐赠生活用品,并帮助李大姐日夜兼程,历程600多公里,来到烈士墓前,完成祭奠亲人的夙愿。

  华夏大爱

  持续践行慈善公益

  爱心人士表示,烈士夫妻“重信守诺”品德让所有华夏儿女由衷景仰。在中国将走向“大慈善”的宏观背景下,华夏保险-华夏慈善基金以实际行动帮扶烈士家属,表达了对英雄的最高致敬,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业内人士认为,华夏保险的善举,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反映出时下中国包括慈善事业在内的各行业坚定秉持的公共理念,必将产生广泛的反响。

  (周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