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助力军事训练提高技能

  • 发布时间:2016-03-29 01:29: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崔孔鹏 薛东 黄亮)3月下旬,陆军第47集团军某团军官训练中心,该团首长机关全体干部,正在利用某型指挥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战术指挥对抗演练。今年以来,该团用科技手段助力首长机关军事技能训练,有效提高机关干部队伍军事素质。

  该团从基本素质、业务能力、指挥水平等6个方面着手,制定统揽机关各部门的训练计划,解决以往内容分散、时间少、缺乏重点等问题,力求机关干部尽快完成向合格指挥员的转变。在训练时间上,要求每周首长机关训练不少于5个半天;在训练内容上,突出新装备、新设备、新器材的操控训练;在训练成效上,对各训练阶段预期效果进行细化,要求每次训练有研究课题、有想定作业,有验收评估。

  该团司令部作训侦察股股长皮刘东介绍,目前,机关三个部(处)一改过去“各练各”的局面,集中进行课目统一、进度一致的军事技能训练。简单说,每名干事、助理员都必须先“跨越”参谋业务这道关。笔者看到,政治处干部股干事侯思涛以“某作战行动火力打击”为背景,利用指挥信息系统完成网上识图、标图等内容,很快拟制出一份作战文书,还提供了详细的地貌地形等参数。

  据了解,为方便机关干部进行自主学习和查找资料,他们还专门组织力量完善了网上“军事知识库”。在此基础上,要求机关干部主动学习联合作战、战役指挥、战术行动等知识,积极向复合型军事人才看齐、转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