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制度之下好担当

  • 发布时间:2016-03-29 01:29: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军营新思语

  践行强军目标,打牢忠诚卫士的思想根基,就要强化当代军人的担当意识。勇于担当,才能践行忠诚;敢于担当,才能不辱使命。完善的制度是夯实军人的担当意识,更好地践行强军目标的保证,是使命担当永葆生机和活力的动力,没有制度的约束,担当意识就会失去自觉的内动力。

  建立健全完善的法纪制度。军队要成为士气旺盛的战斗集体,官兵牢固树立为荣誉而战的担当意识,就必须有严格的法制和纪律约束。有了严格的法制和纪律约束,军队才能做到平时为责任而练,战时为责任而战。要不断地完善发展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官兵的言行举止,以此增强军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建立奖惩制度。军队有了赏罚严明的制度,才能激励士卒、鞭策士卒,从而促成培养军人自觉的责任意识。训练中要有评比,评比成绩与创先争优评比、年终评功评奖等挂钩,对取得成绩、进步明显的战士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对后进战士提出明确要求和努力方向,督促补课赶队,以此提高官兵的训练积极性,激发训练热情,促进训练质量的提升。

  完善监督制度。领导干部是带兵打仗的指挥员,是部队的“主心骨”,能不能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强部队战斗力建设,能不能锤炼决绝的担当意识比普通官兵显得更为重要。必须要监督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自觉性、监督领导干部的自律性。

  (作者单位:武警河南总队郑州支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