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水日话开发

  • 发布时间:2016-03-29 01:29: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姬诗文)3月26日,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中国大坝协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在京召开“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科普论坛。

  论坛中,浙江省水利厅副总工、治水办主任朱法君教授以浙江省的水资源开发利用为例,介绍了《大坝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中的作用》。报告中朱教授还分析了建设大坝的作用和顾虑以及需求等。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教授作了《从澜湄合作的成功看五大发展理念》的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义楠研究员在论坛上作了《中国能源转型该转向何处》的专题报告。她认为,水电直接关系着中国水的安全问题,包括水资源短缺、粮食安全,老少边穷地区的精准扶贫,自主能源供应、资源保证,以及航运发展的改善等方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