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海关助推企业“机器换人”

  • 发布时间:2016-03-28 22:30: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许乔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当前,东莞市正大力推进“机器换人”计划,对电子、机械、食品、纺织、服装、家具、鞋业、化工、物流行业扶持企业实施“机器换人”转型升级。黄埔海关隶属东莞海关主动为企业宣讲优惠政策,助推东莞市“机器换人”计划。“‘机器换人’是东莞市促进本地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为本地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持。我们海关也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相关企业办理设备进口海关手续提供通关便利,大力支持企业‘机器换人’。”东莞海关副关长钟声表示。

  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政策,企业如具有符合国家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生产的产品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相关进口设备普遍具有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要、功能强、精度高等特点,并符合外商投资和国内投资鼓励类项目的,除规定不予免税商品外,在投资总额内进口的自用设备,可以享受免征关税的优惠。目前,东莞海关审批的减免税项目和设备,主要集中于电子、纺织等行业,主要为生产手机摄像头、片式元器件、电路板、汽车关键零部件等产品,在“机器换人”的众多企业和项目中占据较为重要的位置。今年1~2月,该关共为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审批减免税货物货值7828.4万元,为企业减免税款246.4万元。“我们公司前不久刚进口了保护膜贴合机、成品转移机等一批机器设备,东莞海关主动向我们宣传了‘机器换人’的相关政策,切实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让我们通过‘机器换人’计划来实现转型升级的信心更足了。”东莞高伟光学电子有限公司关务主管王先生说。

  此外,在东莞海关综合业务办事大厅,还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按规定可享受减免税政策优惠的“机器换人”项目相关企业,优先办理减免税业务。(许乔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