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东莞企业出现“倒闭潮”? 市长提供数据反驳

  • 发布时间:2015-10-28 13: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广东东莞市长袁宝成28会见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尼日利亚等23家海内外媒体。袁宝成在会上用一系列最新经济数据,回应海外媒体热点关注的东莞“倒闭潮”疑问。

  袁宝成表示,2015年东莞关停外迁的企业243家,涉及合同金额为3.3亿美元,东莞新增外资项目698个,涉及合同利用外资金额为38.5亿美元,同比增长17.7%。这个数据表明,东莞外资企业有倒闭和迁移的情况,但新增外资企业和项目也在不断增加,东莞经济发展处于一个稳定增长的情况。

  东莞是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城市,这里外资企业众多,今年以来,关于东莞企业是否出现“倒闭潮”的疑问,一直备受海内外媒体关注。东莞市官员多次在公开场合就该问题进行回应,此次借着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23家主流财经媒体采访团的到访,袁宝成用最新数据直面“倒闭潮”疑问。

  袁宝成表示,今年到访东莞的采访团都会提及东莞是否出现“倒闭潮”的问题,在全球经济大环境不理想的大背景下,东莞的经济想要一枝独秀也很难,东莞倒闭和迁移的企业肯定有,但企业有关停转移,也有新开设和增资的,这符合正常的市场经济运行规律。从东莞今年关停迁移和新增设企业的对比来看,东莞并未出现企业“倒闭潮”,经济发展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

  袁宝成为海外记者提供另一个数据,来反驳东莞企业“倒闭潮”。他表示,从东莞市场主体数量上看,东莞去年的市场主体不到60万户,而今年东莞市场主体已经接近70万户,从数量上看,增长了21.2%,从新注册的资本上看,增长了71.1%。这些数据显示东莞的经济发展、企业经营处于一个稳定增长的状况。

  袁宝成表示,接下来,东莞的外贸情况还会进一步向好,第四季度是东莞外贸大量出货的季度,他相信未来东莞外贸可以继续实行正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