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甬两地海关加强执法协作

  • 发布时间:2016-03-28 22:30: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勤 陈莹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4日,杭州海关、宁波海关在温州联合召开杭甬两关执法统一协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会议决定,将进一步深化两地海关合作,推进宁波舟山港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加强归类执法统一协作平台建设,交换两关重点企业名单、企业协调员名单,将企业协调员服务及重点帮扶举措受惠企业扩大到全省范围,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携手为浙江外贸打造更为顺畅的通关环境。

  为推动贸易便利化、为省内企业打造高效通关环境,杭甬两关2013年签订《杭州海关宁波海关执法统一协作机制备忘录》。两年多来,两关不断深化健全合作机制,围绕“区域通关一体化”、“宁波舟山港一体化”等重点改革,确定四大方面18项年度执法统一协作议题,全面推进电子化放行、转关智能化监控和保税油跨关区供应等工作。通过协作,两地实现了99%的报关单跨关区电子化放行,基本实现“执法协调统一,两关如同一关”的目标。“保税油跨关区供应”是杭甬两关加强合作的典型实例。首批参与该项目的企业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副总吴剑峰对该项目的效果感受颇深:“能实现跨关区供油对我们真是重大利好。公司的华东地区保税油中心库位于舟山岙山保税仓库,以往要对宁波港国际船舶供油,需要先将油转运至宁波分销库,再配送给客户。现在通过杭州海关和宁波海关的合作,成功实现跨关区供油,可以省去中间分销库的中转储存环节,避免二次物流,不仅降低了仓储费用、运输费,也减少了油的损耗损失,每年直接受益至少600万元。”2014年至今,两关先后批准了4家企业开展该项业务,累计监管保税油跨关区供应业务319票,合计28.58万吨。除了“保税油跨关区供应”,杭甬两关还着力在简化手续、执法统一性上下功夫,推动建立宁波舟山港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率先在宁波舟山港探索创新出口内支线转关货物运抵监管互认模式,推进两关归类结果互认和信息共享。(张勤陈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