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金融市场交易额五年增2.5倍 银行称未来以转型求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28 2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3月28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28日表示,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达1462.7万亿元人民币,比2010年增长了2.5倍。

  在此间举办的“‘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情况媒体通气会”上,郑杨称,未来五年是实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战略目标的决定性阶段,至2020年,上海力争基本确立以人民币产品为主导、具有较强金融资源配置能力的全球性金融市场地位,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过去五年上海金融市场整体快速发展,但与此同时,上海的银行业也面临着竞争和转型发展的压力。同日举办的“沪上银行话开年——上海银行业‘十二五’成果回顾”媒体会上,沪上多位银行行长称,未来五年是中国银行业加快结构调整的机会期,银行业要在转型中实现自身发展。

  上海银行行长胡友联说,从大势看,现在是经济逆周期,从业界看,银行不再是社会融资的唯一途径,坐享存贷利差的时代已经结束,同时银行还面对来自互联网的竞争。在此背景下,银行业要坚定战略转型信念,未来五年中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将引起资产质量波动,但这也是倒逼银行主动加快结构调整的机会。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段超良认为,墨守成规、因循守旧没有出路,银行业唯有努力适应变化,变中求新、变中图强才能发展,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在转型中实现自身发展。

  渣打中国华东区总经理及上海分行行长庄澔称,未来在华外资银行或需加强和同业的合作来共谋发展,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资银行可借鉴外资同行在当地经营的经验,帮助客户抓住“走出去”商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