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农商银行:2016年上半年明晰上市计划时间表

  • 发布时间:2016-01-01 08:45: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冀光恒12月31日在参加“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时透露,该行将在2016年上半年明晰上市计划时间表,希望在未来3年-5年内推动上海农商行上市。

  “上海农商行正在制订上市道路,有望在未来3年-5年之内最终成为一家公众上市公司。目前我们正在制订‘十三五规划’,在2016年上半年将会有个明朗的时间表。”冀光恒说。

  上海农商银行成立于2005年8月25日,是由上海国资控股、澳新银行参股、总部设在上海的法人银行,是在有着逾50年历史的上海农村信用社基础上整体改制而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上海农商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亿元,总股本为50亿股,其中法人股占比84.367%,自然人占股15.63%,打包股为0.003%。其营业网点超400家,员工总数约6000人。

  迄今,在A股资本市场尚没有农村商业银行,首家进入资本市场的农商行——重庆农商行也只是在港股挂牌。

  在即将到来的“十三五”时期,我国普惠金融正在迎来一个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新时期。“上海农商银行的竞争优势在郊区的实力比较强,网点布局较好。通过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和客户定位,与大银行形成错位竞争。”冀光恒表示。

  数据显示,上海农商银行的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和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的规模约占了上海市场份额的10%。而其“三农”贷款占比均保持在30%以上,在上海地区市场份额始终保持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