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上海外资银行表外业务增速为表内资产规模六倍

  • 发布时间:2016-01-25 20: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1月25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银监局25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外资银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表外业务和跨境业务,表外业务同比增速为表内资产规模六倍。

  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末,上海外资银行表外业务7.5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6.4%,其中金融衍生品名义本金余额6.53万亿元,同比增加12.62%。当年,上海外资银行资产总额为1.27万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22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5586亿元,不良贷款余额31.54亿元,不良贷款率0.75%。

  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业务量方面,在沪外资法人银行在2015年排名的前十位中占据四席。同时,外资银行在现金管理业务方面保持优势。此外,外资银行也积极开展跨境融资服务业务,以及国际版黄金交易和大宗商品交易等资产交易平台业务。

  上海银监局要求辖内外资银行,2016年面对新形势下的国内国际环境,应始终确保风险管控能力与业务发展水平相匹配,充分发挥自身在境外网络、产品设计和风控技术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中国金融市场和金融业务创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