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华瑞银行董事长凌涛:民营银行监管指导意见即将出台

  • 发布时间:2015-11-21 08:39: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昨日举办的2015年中国民营银行发展座谈会上,上海华瑞银行董事长凌涛透露,预计中国民营银行监管指导意见不久就将出台,民营银行发展将进入战略机遇期。此次会议上5家民营银行行长首度集体亮相,共同签署并联合发布了《中国民营银行发展公约》。

  2015年中国民营银行发展座谈会由上海华瑞银行承办。银监会及上海、深圳、天津、浙江等监管局相关人员,和深圳微众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浙江网商银行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座谈。

  华瑞银行董事长凌涛表示,五家民营银行上半年陆续开业,经过半年探索已经形成了健全的公司治理架构和各项特色业务,这都将为中国民营银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凌涛表示,银监会对于民营银行审批目前已经进行常态化管理。而关于民营银行的监管指导意见也有望在不久后出台。“该意见考虑到了中国民营银行发展过程中的共同之处和特殊要求。”。

  今年6月发布的《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曾明确,未来监管部门将加强审慎监管,制定民营银行监管制度框架,健全系统性风险监测评估体系,严格市场准入,构筑风险防范的第一道防线;加强事中、事后监督和风险排查,加强对重大风险的早期识别和预警;提高监管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避免出现监管真空,防止监管套利。

  会议最新数据显示,半年来首批民营银行发展势头良好,资产规模突破500亿元大关。“在经济下行和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半年内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凌涛表示。

  当天,5家民营银行行长签署并联合发布了《中国民营银行发展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公约明确了基本原则、适用范围等内容,并指出民营银行要在依法合规、严格自律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普惠民生的定位,差异发展、创新服务,积极建立民营银行互利合作、抱团发展的行业态势,促进民营银行稳健合规经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银监会城市银行部副主任邱小秋在座谈会上指出,首批试点5家民营银行开业以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严控风险、优化服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民营银行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银监会将按照《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规定,成熟一家,审批一家。邱副主任强调,民营银行正步入重大改革发展机遇期,要珍惜机会,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夯实稳健发展的基础。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鼓励民营银行开展产品、服务、管理和技术创新,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孙忠)

  ?

民营银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图高科 19.50 5.41%
2 苏宁云商 14.02 0.94%
3 万向钱潮 21.85 0.32%
4 浙江东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的集团 31.65 -2.46%
2 中 关 村 12.33 -1.99%
3 凯乐科技 14.93 -1.97%
4 金发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