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航昨起进入新航季国际航线成抢手香饽饽

  • 发布时间:2016-03-28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在国家持续推进“走出去”战略以及区域枢纽机场概念被热炒之时,国际航空市场成为国内航企竞相抢夺的“香饽饽”。根据昨日起执行的最新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国内航空公司共安排国内航班每周59111班,同比增长7%。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新航季再次迎来国际航线开航热潮,新辟国际航线达60条。不过,很多业内分析人士对国际航空市场的看法比航企悲观,认为与国内相比,国际线路经营难度更大,盈利更为不易。

  今年民航夏秋航季航班计划自3月27日-10月29日执行,国内航空公司每周安排国际航班9276班,飞往56个国家143个城市。其中,越南富国岛,英国曼彻斯特、伯明翰等为新增通航城市,新辟国际航线达60条。另一方面,58个国家129家航空公司每周安排航班6492班,从126个城市飞往我国57个城市。

  此前,天津航空就宣布,在新航季一口气申请开通包括沈阳-静冈、天津-福冈、大连-静冈、天津-北九州、沈阳-大阪、大连-大阪等6条赴日航线,全部使用A320执飞。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国际枢纽建设,扩大国际枢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首都机场在本航季将持续扩展通程国际航班范围。2016年夏秋季,首都机场将新增6条国际航线,包括塔吉克斯坦航空公司新开杜尚别航线,玛纳斯航空公司新开比什凯克航线,海航新开特拉维夫、曼彻斯特和卡尔加里3条航线,首都航空新开伯明翰航线。国际航班占整体航班比例环比增长了1个百分点。

  对于航空航企纷纷飞出去,民航专家杨波表示,从过去的数据分析,国内市场经营效益远高于国际地区市场,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了国际地区市场经营难度更大。“因此,要实现国际地区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航空公司必须要冷静看待国际地区市场发展,量力而为之。仅以航程划分,国际地区市场就可分为中远程国际市场和短程国际地区市场,中远程市场必须要有相应的宽体客机,经营难度较大。细小的差异,对于航空公司的经营就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仅从这个角度来讲,国内部分航空公司选择窄体客机为运营机型,瞄准国内和国际地区短程市场,当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杨波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