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新开两条国际航线 国际长航线比例已达60%以上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12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中国南方航空公司15日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16日起开通广州—基督城以及广州—武汉—罗马两条国际航线。

  南航目前是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开通国际航线90余条,国际座公里比例已超过30%,其中国际长航线比例已达到60%以上,旅客的中转比例达到了40%以上,是中国到大洋洲、东南亚、中西亚等地区最大航空承运人。

  新开通的广州—基督城航线是中国大陆迄今前往新西兰南岛的唯一直达航线。广州—武汉—罗马航线CZ645/6是南航第一条通往意大利的航线,更是中国民航第一条跨越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广州)和终点(罗马)的航线。

  南航广州—基督城去程航班号CZ617,分别为周三、五、日,00:50从广州起飞,当地时间17:10抵达基督城。返程航班号CZ618,每周三、五、日22:30从基督城起飞,第二天05:30到达广州。

  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新西兰来往世界各地的第二大门户,近年来受到中国游客日益青睐。据统计,2014年中国前往基督城的旅客为5.73万人次,同比2013年增长32.6%。

  南航广州-基督城直达航线,与南航广州—奥克兰航线紧密配合,使南航在新西兰的航线连接起南北二岛,游客可选择先到基督城畅游南岛,再逐步北上,从奥克兰离境。这一便利安排吸引了不少游客。据初步统计,广州—基督城航线开航首周往返订座率目前已超过七成。

  据悉,今年冬春旺季,南航进一步加密了前往澳洲和新西兰的航班。其中广州-悉尼航线增到每周21班,广州-墨尔本增至每周18班,广州-布里斯班增至每周7班,广州-珀斯每周4班,广州-奥克兰增至每周14班,加上新开的基督城航线,南航飞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航班达到了每周67班,创历史新高。

  南航广州-武汉-罗马航线去程航班号CZ645,每周一、三、五,21:30从广州起飞,经停武汉,第二天06:15到达罗马;每周二、四、六,12:35起飞,经停武汉,第二天09:45到达广州。

  随着罗马的开航,南航在欧洲的航点达到8个(罗马、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伊斯坦布尔、莫斯科、圣彼得堡),基本覆盖了欧洲经济发达及热门的旅游景点。

  据悉,今年以来,南航加大了国际化转型力度,在国际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区域频频发力。年中新开广州-旧金山直航,实现北美四大目的地-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温哥华均直航之外,还在洛杉矶、纽约航线增投运力。今年8月份,南航又在中国民航企业中率先重返非洲,开通了当时唯一一条中国民航执飞的非洲航线广州—内罗毕航线。加上年底同一天开通的广州—基督城和广州—武汉—罗马航线,南航的国际化航线网络布局正在极大丰富和完善。(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