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今日到来 或现“五连停”

  • 发布时间:2016-03-28 04:29:4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8日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到来,这是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设定下限之后的第五个调价窗口。由于本轮定价周期内,国际油价仍未站稳每桶40美元,业内机构预计,我国成品油调价或迎“五连停”。

  2月11日,国际油价一度跌至每桶26美元附近,创出12年的低点。随后国际油价一路大幅反弹,不过,虽然近日布伦特油价已涨到每桶40美元上方,但纽约油价并未守住这一紧要关口。

  对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而言,国家发展改革委1月13日发出通知,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3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24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5.94%。虽然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涨幅较大,但由于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成品油价格调控的下限设置,业内机构普遍预计本轮调价周期汽柴油价格将不作调整。因此,国内成品油价格可能出现“五连停”。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