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庄河:将建百余个千万级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3-27 22:30:3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玫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从2月1日至3月15日,合计总投资15.7亿多元的庄河市食品检验监测实验室项目、大连庄河万达广场项目、大郑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一期)、庄河九洲世纪医院项目相继开工。年初以来,庄河市以“项目建设年”活动为主要抓手,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强调一个“实”字,推行“八个立”工作标准,突出一个“快”字,深入谋划一批事关庄河“十三五”开局的重大项目,强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根据介绍,庄河市成立了“项目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全面抓项目建设工作。今年,庄河市将续建新建千万元以上项目100多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0个以上。将续建新建亿元以上项目42个以上,其中新开工项目15个以上,续建项目27个以上,前期项目15个以上。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要在有质量、有效益的基础上增长5%。

  同时,庄河市成立45个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小组,每个工作小组由一名市级领导任总指挥,实施一个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个服务责任部门、一名具体责任人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强调一个“实”字。工作小组专题负责相关重点项目的组织、调度、实施,制定本项目实施计划,形成详细的任务清单、时间表、路线图,定责任、定进度、定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对照“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逐级细化分解落实项目建设任务,切实做到每个重点项目都责任到人。该市上下推行“立说立行、立闻立办、立定立动、立办立效”的标准,突出一个“快”字。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压缩前期工作时限,提速在建项目,确保每个项目都按进度推进。其中,海上风电项目必须要完成项目核准,风电装备产业园、万阳重工、智慧环保综合体等项目必须开工建设,清洁能源装备基地建设必须形成可操作的阶段性成果,万达广场必须形成50%以上工程实物量,海洋牧场按期推进并形成一定的投产量。九洲康养综合体项目必须完成1/3工程量,确保康养中心2017年投入使用,九洲世纪医院2018年投入使用。(刘玫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