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庄河出口增幅居大连首位

  • 发布时间:2015-11-09 21:29: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永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从大连庄河市政府获悉,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庄河紧紧抓住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新机遇,采取有力措施,抢搭“一带一路”头班车,采取有力措施,开放型经济取得新突破,多项经济指标逆势增长:今年前9个月,庄河实际利用外资3058万美元,同比增长11%;贸易出口额为5.8亿美元,同比增长16.23%,增幅居全市前列。

  据介绍,年初以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庄河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潜力,服务和对接国家战略,抢搭“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头班车,将“一带一路”作为庄河经济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广阔舞台,着眼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谋划改革发展与对外开放良性互动,带动和引领体制机制创新。更好利用国际市场、国际资源,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扩大人文交流,创新对外开放体制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全面推进高铁、港口、园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畅通陆海联运国际大通道,积极对接重大工程项目,将建立国家政策项目信息库,对投资金额较大的项目,建立跟踪服务制度。

  庄河市加强合作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国际经贸合作,举办境外投资促进会、本土企业家与外资企业对接会等多场活动。近日,阿曼、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科威特等中东五国侨领代表考察团到庄河实地考察,阿曼侨领邵龙南深有感触地说:“庄河农业、海产品和木材等加工业具备一定实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潜力巨大。”马斯科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乔嘉志集团、阿联酋华夏商旅公司、阿联酋迪拜丰泰电器贸易公司、沙特阿拉伯时代塑料制品公司等中东知名企业,带着推进区域经贸合作的愿景,与当地30多个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就国际贸易、木材交易、旅游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中东五国侨领总结道:“通过深度洽谈,短期内即实现了由地区文化交流平台到中东龙头企业代表竞相追逐的商业舞台的转变。洽谈的影响已经远远超出了庄河乃至大连地域本身,规模和深度合作的层次对整个北黄海沿线区域都极具吸引力且大有裨益。”(马永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