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鳄鱼皮,象牙,穿山甲片……这些都在其中

  • 发布时间:2016-03-25 10:31:1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州海关向濒管办移交

  数百件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

  鳄鱼皮,象牙,穿山甲片……

  这些都在其中

  本报讯 整张的鳄鱼皮,保留豹子轮廓的豹皮,雕刻精美的象牙制品以及各种珍贵木材……这里不是展览馆,而是郑州海关向国家濒管办武汉办事处,移交罚没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的现场。郑州晚报记者 肖雅文/文 马健/图

  昨日上午,郑州海关与国家濒管办武汉办事处在郑州举行了罚没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移交暨合作备忘录签署活动仪式。郑州海关将近年来罚没的16批次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移交给国家濒管办武汉办事处。其中,象牙2支、象牙手镯和牙筷牙雕等制品62件、鳄鱼头骨2副、鳄鱼爪饰品16个、鳄鱼皮钱包2个、穿山甲甲片2.19公斤、蝴蝶标本26枚、卡罗莱纳箱龟壳1个、檀香紫檀木块381件、棱柱木1根。

  国家濒管办武汉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罚没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移交给我们后,我们主要是对其进行保管,阻断其在市场上的销售流通。”另外,国家濒管办也会将部分罚没的物品集中起来建立标本陈列室,进行展览或用作教学。“当然,这些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也可以用于我们的海关等相关部门进行培训学习。”该负责人说。据悉,国家濒管办武汉办事处主要负责湖北河南两省的濒危动植物进出口管理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海关每年查处涉嫌走私珍稀野生动植物制品的案件10余起,其中,一些涉嫌走私犯罪的违法人员还被判处有期徒刑。通过查办案件,极大地打击震慑了走私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分子,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长期以来,郑州海关与国家濒管办武汉办事处、河南林业厅等部门在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鉴定、保管、移交、宣传等方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充分发挥濒危物种主管部门和海关各自优势,顺应当前河南省履约监管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强对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口管理,加大打击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活动力度,妥善处理海关没收、收缴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双方经协商一致,在原有基础上共同签署新的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巩固已有合作成果,深化务实合作,使河南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口管理和执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