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空港口岸截获5公斤濒危物种砗磲

  • 发布时间:2015-12-24 12:29:22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冬阳 通讯员 李赛赛)近日,济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济南海关驻机场办工作人员在对一台湾入境旅客携带行李进行过机共同查验时,发现其X光机成像异常,图像显示行李中有大面积扇状物。关检工作人员对该名旅客进行拦截检查,经开包确认,扇状物为3个白色贝壳状物品,壳大而厚,背部有形如车轮状沟纹,内部质地细腻有光泽,共重约5公斤。经现场鉴定,确定均为世界海洋濒危物种砗磲的整扇贝壳,这是继自韩国入境旅客携带行李中成功截获濒危物种砗磲后,济南空港口岸再次从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野生濒危贝类。

  据携带人称,该批贝壳系台湾朋友赠送,无任何出入境授权证明,且未主动申报。由于砗磲贝壳属于我国法律明令禁止携带进境物品,且该品种属于濒危物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执法工作人员在对该砗磲贝壳进行截留消毒处理后,作退运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