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为宁夏枸杞编织“资金运行网”

  • 发布时间:2016-03-25 10:31:0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轻轻一刷,输入密码,几万元的苗款瞬间到账。“过去我们要捂着现金排队交苗款,来迟了还要等上好几天,既担心订不上好苗、更担心钱不安全。现在只要带上卡就行了,方便得很。”在宁夏中宁杞鑫枸杞园中,从甘肃、陕西、内蒙古、新疆等地前来抢购茨苗的茨农们高兴地说。这是农行流动客户经理组第3个年头为杞鑫育苗基地提供上门服务了。客户经理魏军告诉记者,支行每年春季帮助杞农结算苗款,金额将近2亿元,仅此一项为当地茨苗基地节省人力成本10万元。像这样的流动客户经理组,农行在全区有近百个,农忙时节和农民吃住在一起。农行流动金融服务已成为农户离不开的“管家”。

  在中杞公司生产车间,农行客户经理赵云正进行贷后检查,流水线上一袋袋精装枸杞被打包分邮,将销往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外市场。早在8年前,农行宁夏分行就看准了枸杞市场的发展潜力,在区内创新推出林权抵押、动产抵押等方式,累计向“宁夏红”“百瑞源”“早康”等一批枸杞龙头企业发放贷款近10亿元,支持研发推出枸杞果酒、枸杞白兰地、枸杞油胶丸、枸杞叶茶、枸杞饮料等系列深加工产品。

  帮助上游企业推进枸杞深加工的同时,农行宁夏分行还将目光聚集到产业链中下游,投放贷款1亿元,在中宁县支持建立了枸杞国际交易中心,吸引全国各地商户到此采购订货。协调中宁县枸杞专业市场与当地杞农签订种植和销售合同,为农户贷款提供担保,带动产业链末端农户和小微企业发展,将枸杞产业链条的每个环节都纳入“资金运行网”。支持枸杞种植中心区成立枸杞合作社,由社员出资设立合作社担保基金,农行向合作社总体授信,授信额度为10万-100万元。近年来,该行共支持枸杞合作社上百家,总授信达到3亿元,平均每年向杞农投放枸杞种植类贷款1.5亿元,带动产业链末端的农户稳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