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权重股集体走弱 A股震荡收跌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46: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四,沪深两市在外围市场走弱影响下,早盘低开,全天低位震荡,券商股领跌两市,权重股也较为低迷,前期强势的创业板收跌1.74%,但量能不减。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情绪得到修复,短线反弹仍在进行中,震荡整固之后有望继续上行。

  昨日,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后走低,各行业板块齐跌,随后在汽车、军工等板块带领下,小幅回升跌幅逐渐收窄,但上冲显乏力,大盘维持低位震荡。午后开盘,沪指延续弱势震荡整理态势,几度拉升未果。创业板指数盘中走势强于主板,几度翻红,尾盘则随主板震荡下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60.97点,跌幅1.63%,下跌48.99点;深证成指报10283.68点,跌幅1.52%,下跌158.7点;创业板指数报2219.77点,跌幅1.7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748亿元,深市成交4630亿元,两市全天成交737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一成。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的成交量也达到1375亿元,维持在千亿元以上。

  盘面上看,券商股全天领跌,资源股集体走弱,如有色、黄金、煤炭、钢铁板块均下行,其中有色金属板块跌幅为3.18%。高送转板块昨日则依旧强势,盛洋科技涨停,宝德股份接近涨停。同时,京津冀、汽车板块、酿酒板块飘红。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分析师任泽平认为,近期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修复,A股放量上涨,开启了春季行情。前期市场曾担心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压力、经济硬着陆等,均在短期内修复了过度悲观的预期。简单来讲,市场的线索是清楚的,投资回升预期推动的大宗周期上涨,风险偏好修复推动的成长小票上涨,未来应观察这两条逻辑的强弱变化。市场反应的是预期而不是现实,预期总是走在前面。放眼未来,只要周期回升、通胀预期、汇率企稳、监管层呵护市场等短期无法证伪,市场将继续修复。

  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高利也表示,三大迹象表明A股此轮反弹未结束,其一,流动性改善迹象仍在持续;其二,经济企稳的迹象其实已经很明显;其三,人民币汇率已经出现企稳迹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