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留学四年“海龟”工作不好找 回山东上技校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46:53  来源:光明网  作者:李珍梅  责任编辑:张明江

留学四年“海龟”工作不好找 回山东上技校

  技师班开课,大学生学技能。

  国外留学四年,回国后就业并不是很顺利,最终决定报名大学生技师班再学一门技术。日前,青岛市技师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技师班开班,59名大学生报名学习专业技能。

  23日,青岛市技师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技师班开班,59名大学生来到青岛市技师学院,学习专业技能。已经大学毕业两年的周方正是机电一体化专业的一名学生,与其他同学有些不同的是,周方正是一名“海龟”。来自临沂沂水的周方正毕业于韩国京畿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年毕业回国后,周方正的就业路并不是很顺畅。“感觉销售类的工作居多,我不怎么适合。朝我所学专业的领域找工作,也不是很顺利。”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周方正意识到,本科所学的专业理论偏多一点,但是很多公司更注重工作经验。

  “这两年里,自己有一些想法,觉得学门技术挺好的。”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周方正了解到青岛市技师学院开办大学生技师班。在网上搜集信息后,周方正报了名。“工作不好找是事实。技多不压身,我想再学门技能。”周方正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