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版“土豪金”人民币,四招辨真假

  • 发布时间:2016-03-24 06:32:1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蔡敏) 为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识别防范假币,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南京市公安局以及南京辖区2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日前联合举办了大型广场宣传活动。

  人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货币金银处主任科员陶萍介绍,与旧版纸币相比,新版100元人民币增强了防伪性能,市民可从四个方面进行真假识别。

  一看“光彩光变数字”。垂直观察票面正面中部,“100”为“土豪金”色;而平视观察,“100”则呈现绿色;晃动钞票,“100”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这一条防伪特征是旧版人民币所没有的。

  二看“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垂直观察票面正面右侧的安全线呈品字形红色;晃动钞票,安全线呈绿色;透光观察,可见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0”。

  三看“胶印对印图案”。在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分别有一组类似‘’的图案,另一部分只有在透光观察时才能看清楚,组成一个完整的“100”。

  四看“竖排冠字号”。新版人民币不仅在左下角有横排的冠字号,在票面右侧还有竖排的冠字号,两组数字一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