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云首提世界电子贸易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3-24 03:32: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在昨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首次提出eWTP(ElectronicWorldTradePlatform,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概念,呼吁帮助中小企业、妇女和年轻创业者进入全球市场,进一步实现全球贸易无障碍化。

  在发言中,马云回忆了15年前他第一次参加冬季达沃斯的经历,并讲述了这15年来,整个世界经济体的巨大变化。“15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数的大企业获得巨大利益。但如何能够让中小企业、年轻人和妇女创业者在全球经济中获益,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和挑战。”

  马云希望建立一个eWTP,专注于让80%没有机会参与全球化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中国家、妇女和年轻人,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全球性买卖”。

  “通过这个平台,农民地里生产出来的产品,不是卖到村里和县城,而是卖到全世界任何国家。贸易应该打破所有的壁垒。”马云认为,中小企业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它们却面临着进入全球市场的各种挑战,建立eWTP就可以帮助年轻人和妇女创办中小企业,进入全球市场。“建立这个平台的难度,并不亚于WTO组织的建设,但是今天已经具备了对世界贸易游戏规则进一步完善的条件”。

  印尼贸易部长TomLembong表示,这个世界非常需要eWTP,“这是一个非常吸引人、非常充满力量的概念,这个平台可以成为WTO的孪生兄弟”,他认为,这能够真正鼓励创新和创业者精神,“如果把贸易比作血管,那么现在WTO周围的血管都被阻塞了,但是电子商务可以搭建一个畅通的支路。电子商务就是一场革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