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开发区步入绿色招商新常态

  • 发布时间:2016-03-23 23: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双军 王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3月22日,以国内首个中国-瑞士节能环保科技园为骨干,投资24亿元的烟台国际节能环保科技园正式开工。这标志烟台开发区步入绿色招商新常态。

  3月17日,烟台市与瑞士发展与合作署共同签署“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合作备忘录”,成为国内首个与瑞士确认“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合作的示范城市。此次启动建设的“中国-瑞士节能环保科技园”,是双方合作的核心内容之一。

  烟台开发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节能环保领域的龙头项目,烟台国际节能环保科技园的建立,必将对接“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环保配套需求,有力推动区域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释放出更大产业效应和经济社会效益。”

  据了解,该科技园预计吸纳近300家企业入驻,销售收入却仅13亿元、税收3亿元。因为是绿色项目,被国家级园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当成座上宾。

  据介绍,烟台开发区从上世纪末的鼓励机械汽车、电子信息类高新项目落户,到2003年的明确单位土地面积投资强度,再到2007年的限制一般性服装、食品加工企业入区,招商主旋律始终与时俱进,这次是集中培育绿色生态项目。

  战略新兴产业的一大批新项目成为烟台开发区产业转调主力军。万华催化剂、瑞钰新材料、通用CVT变速箱等低炭高效项目在今春集中开工项目中占据半壁江山。以投资10.7亿元的万润液晶材料沸石项目为例,达产后预计年产850吨V-1沸石、5000万吨沸石系列环保材料,可大幅减少汽车尾气中的主要有害成分——氮氧化物和碳氢化物的排放。

  记者在今年烟台开发区的开工项目清单中看到,服务业项目也不在少数。投资10亿元的永旺梦乐城商贸项目,预计年营业收入逾2.3亿元。投资5亿元的喜旺工业园项目,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骅达冷链项目投资2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胶东绿色、安全、生态的一级农海产品现代物流枢纽中心与智慧冷链中心。(马双军王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