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第一时间 > 正文

字号:  

山东食药部门排查 青岛烟台泰安暂未发现涉案疫苗

  • 发布时间:2016-03-21 17:24:2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19日晚,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从庞某等处购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下线线索193条,53条来自我省。对此,各地食药部门跟进排查。20日,青岛市食药局发布了调查进展,称截至3月20日下午6点,全市共检查疫苗、药品经营企业66家,药品使用单位188家,暂未发现经营和使用涉案疫苗问题。同时,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联合公安机关,对涉及庞某特大非法经营疫苗案的青岛两名人员进行调查,目前正在查办当中。

  烟台市食药监部门也迅速开展专项检查,经检查,烟台市目前只有一家药品批发企业具有疫苗经营资质,疫苗购进销售渠道合法、冷链储存运输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非法销售疫苗未流入烟台市。

  20日,记者还从泰安市食药部门了解到,去年捣毁庞某非法经营疫苗窝点后,通过电子监管码查询到泰安一公司经营过涉案种类药品。去年6月,泰安市食药部门对该公司是否具有正规资质、疫苗流向等展开调查。经调查该公司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等相关证书齐全,疫苗从有正规资质公司购进,主要流向济宁、乳山疾控中心、卫生院等地,总量与出货数量和剩余数量吻合。经调查,涉案疫苗未流向泰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