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美中国”装点中国梦

  • 发布时间:2016-03-23 23:30: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唐开富 王心慧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3月10日上午,作为“工美中国”文化品牌系列活动的重头戏,“艺承杯”中国国际手工艺术大师精品联展新闻发布会暨中国国际手工艺术文化交流促进会成立大会在无锡举办,宣布该联展将于4月16日在无锡首展。来自全国的工艺美术大师、艺术院校或研究机构专家、相关行业协会与商界代表以及海内外艺术品收藏家投资者云集锡城。

  “中国国际手工艺术大师精品联展”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据“工美中国”工作组透露,继无锡之后,首届第二期联展将于5月18日在北京举行。联展通过展示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力作,探讨手工艺术创新发展路径,为工美艺术大师、收藏家、鉴赏家、投资人和爱好者搭建最具权威的工艺美术展示交易的高端平台。

  联展艺术品涵盖雕塑(牙雕、玉雕、木雕、石雕)工艺品、漆器、珠宝首饰、金属工艺品、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工艺花画、工艺礼品等各个细分品类。联展期间,组织方将举办工艺美术产业高峰论坛,邀请专家学者、顶级大师和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共商工艺美术行业交流、合作与发展。

  以中国国际手工艺术大师精品联展的开幕为契机,“工美中国”工作组将进一步扩展触角,推动“工美中国”文化品牌系列活动深入广泛开展。“工美中国”计划自2016年起,举办国际手工艺术大师精品联展、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博览会、全国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推进纪录片《工美中国》的制作,在全国布点建设工美特色小镇,组建工美学院,实现系列子项目的同步全面启动。

  作为江南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无锡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被“工美中国”工作组选定为启动中国国际手工艺术大师精品联展系列活动的首站,中国国际手工艺术文化交流促进会也于联展新闻发布的同日在锡城宣告成立。

  传统工艺美术是我国先民智慧与创造力的结晶,而中国手工艺术品使灿烂辉煌的古文化神韵再现。千百年来,它以其独具匠心的精湛工艺、人文气息与艺术神韵吸引了全世界众多的鉴赏者与收藏家。中国传统手工艺术品是中国在全世界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令全世界惊叹。

  在杂花生树、草长莺飞的初春江南,“艺承杯”中国国际手工艺术大师精品联展的开幕预示着“工美中国”文化品牌系列活动将掀开中国手工艺术挖掘、保护、传承和发展的崭新一页。(唐开富王心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