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批“同线同标同质”供港生鲜食品将投放北京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23 23:30: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吴力报道日前,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主任许京在供港生鲜“同线同标同质”交易服务平台体验活动现场表示,首批“同线同标同质”的供港生鲜食品有望近期正式投放北京消费市场。今后消费者不出境就可买到与香港市场同样标准、同等品质的生鲜食品。

  许京表示,长期以来,内外销存在双重标准让国内消费者对国内销售的产品产生不信任感,甚至国内消费者大量到日本买大米、酱油,成为境外购物和海淘现象方兴未艾的重要原因,消费外流现象应当引起重视。

  国家认监委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中国长期存在内销产品和出口产品标准差异,部分产品的国内标准相对低于国际标准,导致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质量差”,这种情况越来越不适应国内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

  国家认监委负责人介绍道,“同线同标同质”应符合三个条件:一是企业获得出口备案注册资格并有实际的出口业绩,二是企业自我声明投放内销市场的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三是加工企业须获得HACCP认证。

  许京介绍说,推动供港食品投放到内地消费市场,是推动境内外消费品“同线同标同质”的初步尝试。通过标准倒逼弘扬“工匠精神”,有利于推动消费品领域的供给侧改革。国际品牌管理中心将搭建“全球选品会”平台,第一阶段将按照“供港标准”为百姓挑选安心的食材。首批“同线同标同质”的供港生鲜食品有望近期正式投放北京消费市场,第一家供港生鲜专卖店也将在近期落户广东。在上述活动中,来自内地各省区市的66家优质企业成为第一批供港生鲜公共服务平台供应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