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港将启动回归A股上市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3-23 17: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青岛3月23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23日从青岛港集团旗下青港国际获悉,青港国际将启动回归A股上市计划,具体时间表还需多方讨论后确定。青港国际透露,在完成A股上市后,会在A股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2014年6月青岛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对于青岛港回归A股市场,业内分析师表示,青岛港的集装箱吞吐量、营业收入、净利润以及净资产收益率在全球港口市场排名前列。

  数据显示,青岛港2015年货物吞吐量达4.3亿吨,增速排名第二,高出行业平均增速约3.5%。

  根据青港国际日前公布的2015年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3.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

  兴业证券一名资深分析师表示,青岛港的营收状况、净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在中国的港口中具有较为领先的竞争优势,2015年该港全年净资产收益率高达15.3%,与既有A股上市港口相比,净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均可跻身前三甲。

  青港国际总裁焦广军表示,未来青港国际将立足全球视野进行资源配置,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增长方式和盈利模式,构建新经济下的战略新格局。

  青港国际3月22日在青岛举办了2015年度业绩说明会,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在此间召开的说明会上表示,当前中国持续处于转型周期,港口行业仅凭借天然优势已无法满足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需求,国际化、多元化成为中国港口转型的必经之路。

  她强调,包括青岛港在内的中国港口寻求国际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充分利用天然良港的优势外,通过对国际化的港口、企业进行参股或控股,有望形成连接全球的海上通道。(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