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年投资26亿扩大乡村连片治理试点

  • 发布时间:2016-03-23 13:31:4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3月21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严文达 李乐锋)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2016年,山东省财政筹措资金4.91亿元,继续扩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试点。在各地科学规划、认真筛选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将试点项目由去年的59个扩大到68个,试点村由493个扩大到571个。

  三年来,“乡村连片治理”试点共投入资金26.15亿元,其中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12.58亿元,带动市级以下奖补及整合资金投入10.99亿元,农民、村集体及社会投入2.58亿元。

  据了解,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是指村民通过规范的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开展的村内公益事业建设项目,政府采取以奖代补、民办公助的方式,给予适当的财政奖补。其目的是以农民自愿出资出劳为基础,以政府奖补资金为引导,建立多方投入、共同推进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投入新机制,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自2013年起,山东省财政在全省范围内有选择地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试点,项目覆盖1254个行政村,惠及村民143万人。从实施效果看,项目区初步建成了一批基础设施便利、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安定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有力助推了全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