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统线下医疗美容机构鱼龙混杂 O2O成为资本新欢

  • 发布时间:2016-03-23 08:46: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O2O行业资本寒冬中,医疗美容市场正在聚焦资本的关注。医疗美容O2O平台悦美网日前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具体金额及投资方暂未透露。此前,仅3月以来就有美黛拉、新氧两家医美平台完成融资,投资方不乏腾讯等资本巨鳄。

  咨询机构博思数据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中国美容行业是继房地产、汽车、旅游、电子通讯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前景巨大。2014年医疗美容项目的消费人次约1000万人次,保守估计客单价为1万元,预计到2019市场年规模将达到1100亿元,呈现一片蓝海。

  在传统线下医疗美容机构鱼龙混杂、服务参差不齐的背景下,互联网+医疗美容成为风口。过去三年,市场上出现的医美平台超过30家,平台的主流模式是“医美社区+O2O平台”,通过线下整合医生和医疗机构等资源及线上对接消费者,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服务,并在社区共享。医疗美容连锁品牌伊美尔集团副总经理马东升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医美与互联网的结合可以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传统医美实体机构过分依赖百度竞价,给互联网渠道预留了较大的生存空间。

  悦美网此次融资未透露具体信息,但创始人向小琴在内部邮件中表示,平台2016年一季度的订单量、消费流水、收入综合比去年四季度提高50%,用户复购率提高5个百分点。悦美网采取B2C的思路,通过搭建自有咨询团队打通从用户咨询、决策到下单的交易闭环,节约用户决策的时间成本,解决用户被忽悠的问题。

  目前,悦美网收录4000多家医疗美容机构,认证的医生有2331位,类似的平台还有猫爪等。而另一家医美O2O平台新氧也在不久前宣布完成C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优壹品、腾讯双百计划,本轮融资完成后,新氧的估值追平成立近五年、深耕移动医疗的春雨医生。新氧在服务上不同于悦美网,是通过买手导购和C2C的社区反馈机制帮助用户决策。类似的平台还有美黛拉、更美等。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医疗行业是目前惟一尚未被互联网颠覆的万亿级市场,而医疗美容市场是其中市场化程度较高的细分市场。在消费升级和颜值经济时代,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和高额利润,以及传统线下医疗美容市场存在的小散乱问题,让互联网医疗美容市场成为企业和资本追逐的热土。(李铎 王明杨)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