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二五”惠州金融业年均增值17.3%

  • 发布时间:2016-03-23 07:00:1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昕)22日,记者从惠州市金融学会获悉,2015年,惠州市金融业增加值实现114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率达17.3%,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9%上升到3.7%,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提升到9.1%。

  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十二五”期间,惠州市大力推动各类金融机构的发展,5年时间里新增1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继2015年华润银行、民生银行在惠州开设分行之后,惠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数量增加到32家;全市证券经营机构达11家;全市保险类机构达到74家。

  值得一提的是,惠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农商行在各县(区)的全覆盖,完成惠州、惠东、博罗和龙门4家农商银行的改制组建,并在仲恺、博罗、惠东设立村镇银行。

  统计显示,2015年末,惠州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3836亿元,贷款余额为2701亿元,分别比“十一五”期末增长83.8%和120.7%;2015年,全市保险行业实现保费收入99亿元,提供各类人身和财产保险保障超过2万亿元;2015年全市证券业累计交易额达13819亿元,较“十一五”期末增加52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