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因地制宜 事半功倍

  • 发布时间:2016-03-23 05:52:4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南省栾川县重渡沟走了十余年艰苦的扶贫开发路,如今成为国家4A级景区。

  重渡沟的扶贫工作对其他地区有借鉴意义。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在精准。实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精准、因村派人精准,扶贫工作的根基才算扎好。重渡沟的扶贫正是因为出了实招,脱贫才见了实效。

  近年来,各地扶贫的口号叫得非常响。“要致富,先修路”“少生孩子,多种树”……喊了几十年的口号,如今看来仍十分受用。但作用却有很大的不同,现在修路是想让外面的人进来;提倡种树,是为了美化环境,重塑乡村形象。

  上世纪80年代,农家乐悄然出现在各大城市的郊区。随着城市面积的不断扩张,郊区也逐渐城市化。但是,有需求就有生产,郊区城市化咱就往山里跑。

  因此,精确识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前提。从来没有一个可以适用于所有贫困村落的脱贫模式,脱贫之路因村而异、因户而异、因人而异,每一个脱贫成功的样本背后都暗含着太多人的思考和努力,每个样本都值得学习,但不可简单复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