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国陆稻专家聚昆技术培训 共同应对粮食安全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3-22 16: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昆明3月22日电 (余雪彬)22日,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南亚东南亚陆稻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首期培训班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开班,来自尼泊尔、孟加拉国、老挝、泰国和越南五国的11名陆稻专家成为该培训班的专家学员。

  11位外国专家将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进行云南高原特色陆稻培育、陆稻病虫害防治和不同环境下种子培育等方面的培训,这也是云南陆稻专家首次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陆稻专家同班交流学习,打破了以往分别设班的界限。

  本次培训有利于中国先进农业技术转移,并将从技术上帮助南亚、东南亚国家缓解粮食安全问题,也有利于促进中国(云南)的农业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国际化和技术出口。

  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多个国家山水相连,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枢纽和开放门户。作为独具特色的农业省份,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自然生态条件和农业生产条件方面相近,农业科技合作具有天然优势。

  此次培训班项目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主导成立的“大湄公河次区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中国—南亚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多边合作机制和平台为依托,结合南亚、东南亚国家贫困山区、干旱地区陆稻发展的需求,利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形成的“陆稻新品种、新技术”成果对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示范及培训,利用中国的农业技术提升该地区特别是贫困山区的粮食安全保障。

  该项目还获得了中国和云南省外国专家局的支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