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成本下降券商股集体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3-22 08:31:2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随着证金公司全面恢复转融资业务并下调转融资年利率,券商股也重振雄风,24只券商股集体涨停。

  按证金公司此次调整后的3.0%的年利率计算,降幅达到37.5%,意味着券商向证金公司借钱的成本下降,对券商融资融券业务是一大利好。

  那么,目前券商向股民提供的融资融券业务利率是多少呢?记者昨天以股民的身份向证券营业部作了了解。在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和申万宏源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都是年利率8.6%。而长江证券杭州秋涛北路营业部、浙商证券杭州玉古路营业部的答复都是8.35%。“我们公司的融资融券利率基本上都是跟银行降息挂钩的。”长江证券杭州秋涛北路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证金公司全面恢复转融资业务并降低转融资利率,券商向股民提供的融资融券的利率会不会同步下降?对此,大部分券商的答复是目前影响不大。“我们公司的自有资金比较充足,目前并不需要向证金公司转融资,所以融资利率不会下调。”长江证券杭州秋涛北路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杭州城西另一家券商营业部老总则表示,现在A股融资融券的余额只有去年高峰时的三分之一,大部分券商的资本金都比较充足。也就是说,大部分券商并不缺钱,证金公司全面恢复转融资并降息,最主要是一种态度和信号。数据显示,2014年11月至2015年8月,转融资余额一直在1000亿元上下波动,此后出现暴跌,截至2016年3月17日,转融资余额仅剩下116亿元。 本报通讯员 陈佳琦 本报记者 王燕平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