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转融资费下调引发券商股涨停 风险隐患不容小觑

  • 发布时间:2016-03-22 05:45: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3月21日起,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开始全面恢复转融资业务5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30%以上。

  受此利好影响,截至3月21日A股收盘,券商股领涨,广发证券中信证券西部证券光大证券国元证券等上市券商几乎集体涨停;而沪指报收于3018.80点,上涨2.15%;深成指报收于10394.14点,上涨2.64%。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证金公司恢复转融资5个期限品种,并下调费率,意味着证金公司可以借钱给券商,券商可以加杠杆,这将为股票市场注入更多的资金。费率的下调,不仅降低了券商在证金公司的融资成本,投资者也将要求券商降低融资的利率,这增加了市场的资金供给,活跃了A股交易。

  “证金公司此举的意义首先在于让融资融券业务能够恢复常态化,并在有所规范的情况下合理运行。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说,适当、适时、适度地合理使用杠杆,是修复市场必要的举措。”在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看来,资本市场应逐步承担实体经济发展所需资金的重任,逐步修复市场、建设市场、发展市场,可以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助力护航。

  不过,杠杆资金容易引发股市波动,投资者对此要多加谨慎,风险隐患不容小觑。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表示,转融资业务一般用于平准基金,当股市发生剧烈波动时用于熨平波动,否则这项业务就会存在风险。“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应慎重借钱买股,一旦借款到期时股价下跌,投资者则会遭遇惨重损失,作为散户的普通投资人要对杠杆非常警惕。建议要用较为充足的自有资金购买那些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投资者对股价的短期波动不必过多在意,应该关注上市公司的主营业绩和发展潜力,做长期投资打算。”刘姝威提醒投资者。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