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向预约”方便纳税人

  • 发布时间:2016-03-22 07:32: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王开日) “地税人员电话通知我下午6点过来办税,没想到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提起井陉地税部门推出的双向预约服务,石家庄亨通建筑有限公司财务科长贾考文赞不绝口。

  为有效缓解每月征期办税高峰时的办税压力,节省纳税人排队时间,井陉县地税局在原有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基础上,推出了由“企业自主预约和税务机关主动预约”相结合的双向预约服务。

  通过这项服务,纳税人可根据自身需求,通过电话、邮箱、微信等形式,向税务部门提出预约申请;税务机关也可对一次性代开发票较多、发票领购量较大等7类纳税人,实行“错峰”预约办税服务。切实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多次跑,耗时、等待的问题。

  该服务推出后,仅在“金税三期”上线和春节前后办税高峰期,该局分时段、分批次主动预约房地产企业办理契税业务1526笔、发票领购358户次、代开发票2536份,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赞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