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开展1300亿7天逆回购 利率维稳在2.25%

  • 发布时间:2016-03-22 07:33:4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央行21日开展了1300亿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继续维稳在2.25%,这也是央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将逆回购操作量维持在千亿元以上。市场人士认为,降准后,央行一直将逆回购操作量控制在500亿元以下。但上周后半周资金面开始趋紧,加之季末临近,机构对本周市场资金面也不容乐观,此时央行顺势加大逆回购投放量,也属情理之中。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表示,上周央行操作逆回购2000亿,逆回购到期1150亿,净投放850亿,但由于此前两周净回笼资金超万亿,超出月初降准释放的7000亿,意味着3月央行或仍在净回笼资金。华创证券固收团队指出,实际上今年以来,资金面几乎每个月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波动,这主要是因为流动性缺口一直存在,而能补充的渠道完全依靠央行投放。展望后期,资金面不容乐观,流动性缺口仍然在,另外也考验央行对冲资金紧张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