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政工程管理处切实抓好春季桥梁养护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3-22 07:29:5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李卫平 记者 万晓霞)市城管委市政工程管理处切实抓好春季桥梁养护工作,对昌南立交开展应急抢修工作,更换了老福山、坛子口立交桥伸缩缝,加强了对艾溪湖大桥桥面设施管理和养护力度,以确保桥梁畅通和桥梁长久安全使用。

  电焊加固昌南立交桥钢板

  昌南立交桥地处青云谱区南边,是由东至西方向主要通道,每天车流量大,特别是很多重型大卡车都要通过这座大桥,对立交桥桥面、护栏、伸缩缝损害比较大。近日,在日常巡查时,巡视人员发现伸缩缝上铺的钢板有松动,固定镙丝和边上沥青破损,车子路过时钢板跳动,不但影响车辆通行,还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该处及时拉上发电机对昌南立交桥上的钢板进行了电焊加固,使每块钢板相连。但时间长了,反复被重车碾压,还是会使钢板脱离跳动。为了更好地保证车辆通行,此次更换了原来的钢板,使用了加厚加长的钢板,并且对镙丝进行了电焊加固。

  更换老福山、坛子口立交桥伸缩缝

  老福山、坛子口立交桥两桥相接,有12处引桥,每处引桥都有1个伸缩缝,伸缩缝在桥梁之间起到缓冲热胀冷缩的作用,减少桥梁之间的挤压力,防止其受损。近日,桥梁巡视人员发现,老福山和坛子口立交桥有多处伸缩缝破坏,甚至变形,止水带也严重破损,平时车辆行走时有积土沙子往桥下掉,遇到下雨天,雨水往下漏,影响了桥梁的稳定和桥下行人的出行。

  由于两座立交桥交通流量大等原因,导致引桥部分伸缩缝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该处维修人员利用双休日对两座桥中4处严重破损的伸缩缝、止水带和漏水管进行了更换。同时,对坛子口北面引桥一处空口进行了钢板盖压并焊接,保证了车辆正常通行。

  加强艾溪湖大桥桥面设施管理养护力度

  该处加强了对艾溪湖大桥桥面设施管理和养护力度,组织人员清理了桥梁伸缩缝,对桥面坑洞、龟裂等病害进行了处理。工作人员用专用小铲子等工具将嵌入伸缩缝中的杂物清除,共清理桥梁伸缩缝439米。同时,对巡桥过程中发现的桥面坑洞和开裂沥青,利用铁锹、小型切割机等工具进行了切割、清理、重铺等工作,共修补了桥面坑洞和开裂沥青16立方米。同时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检查伸缩缝的连接部位有无松动、脱落、局部破损等现象,以确保桥梁处于正常状态,车辆得以安全通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