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企努力成为杭州国际化的桥梁

  • 发布时间:2016-03-21 21:29: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与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5年,我国吸收外资达1260亿美元,同比增长5.6%;杭州市吸收外资7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28%。杭州市市长张鸿铭说,去年杭州取得了新的发展与进步,成为全国第十个GDP总量跨越万亿元的城市,这些都离不开外资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家的努力。

  为借今年G20峰会召开契机,进一步加强政府与外商投资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倾听外商投资企业对G20峰会及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的意见建议。3月18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外商投资企业春茗联谊活动在杭州举办,本次联谊会到场的企业包括思科、保时捷、福特、东芝、费列罗、玫琳凯等在内的123家世界500强或行业领先企业。

  张鸿铭说,外商投资企业是杭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希望外资企业成为杭州城市国家化的桥梁。广大外商企业需要把握机遇,更多参与杭州发展,积极为服务保障G20峰会、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献计出力。市政府将立足企业需求,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营造更加优良发展环境。对此,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同样表示,外企碰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找到相关部门寻求帮助,杭州将为外资企业做好一切相关服务。

  思科(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黄志明等企业代表发言说,“杭州是我们见过的最具有商业气息的城市,在杭州投资是我们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为杭州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2015年新入驻的杭州宜家家具有限公司地区总经理阿曼达女士表示,希望杭州政府能给企业提出一些具体要求,宜家将积极配合杭州市政府为即将到来的G20峰会做出应有贡献。正如所见,杭州将陆续举办的G20峰会、亚运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活动,已经成为吸引外商投资的一大法宝,而外资企业也将成为杭州国际化的重要桥梁。(吴与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