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户外展明后两天对公众开放

  • 发布时间:2016-03-22 06:31:5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涂玥

  春风如醇酒,著物物不知。一年中最具生气的春日时分,也成了户外休闲的黄金时节。踩着这个时节,昨天,第9届中国(杭州)国际花园、户外家具及休闲用品展览会(以下简称“户外展”)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除了各色户外家具、园林用品、露营装备、骑行装备、房车等展品之外,把户外春光纳入自家小阳台的藤艺、园艺定制,成为今年展览的最大看点。

  多家公司瞄上杭州人阳台

  藤制桌椅配上藤球造型的灯具,特殊处理的白桦木隔断,或吊挂或摆放的植物小品……逛进户外展一楼的展区,一个满溢着欧式田园风情的展区一下子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与常见的藤制户外用品单品展示不同,这个“欧拉”家居主打的是阳台庭院整体定制、个性化设计。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公司的产品都是出口欧美市场,直到最近两年才逐步涉足国内,并且转型以设计、定制为特色。“根据阳台面积以及所选材质的不同,一个阳台的整体定制也在5000至10000元不等,我们现在在杭州主要是跟一些大的花店合作,推出相应的定制服务。目前市场对这一领域需求很大,基本上每年的增长都在200%左右。”“欧拉”家居工作人员透露。

  第三年来参加户外展的“家乐蜜园艺”,也把目光瞄准了杭州人的阳台,这次他们带来组装式菜园种植箱。“这款种植箱可以自由组合大小、形状,很适合摆放在阳台、露台。我们可以配套提供蔬果种植套装,还会根据植物类别不同,定制提供不同养分的培养土,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家乐蜜园艺”工作人员说。

  今年首次增设了骑行展区

  如果说前几年户外展上是各式各样的房车最抢眼球的话,那么今年这个“宠儿”轮到了平衡车、“死飞”等各式各样的骑行设备。

  今年户外展在二楼增设了“绿色休闲户外运动骑行互动展区”,以旅游骑行路线、骑行车辆、骑行相关高科技装备及用品为主线进行布展,展出产品包括品牌自行车、高科技骑行装备、户外旅游装备、骑行车队及相关服务企业以及大杭州范围内的旅游骑行线路、相关景区、景点等。

  展会期间,市民除了可以在互动展区欣赏到不同形式的骑行表演,进行相关咨询之外,还有机会现场亲自体验高科技骑行装备。与此同时,围绕如今这股绿色休闲户外运动风潮,一场“2016中国杭州青山绿水骑行风绿色骑行高峰论坛”也将在户外展期间举行。

  感兴趣的市民明后天可以去逛逛

  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今年户外展期间将举办三场高规格的国际采购商贸易洽谈会,参与企业均为全球具有代表性的进口商或者大批发商,时间分别在3月21日、22日。与此同时,围绕电商、设计、骑行等不同主题的“创造户外休闲新生活”高峰产业论坛也将同步进行。

  也正因为此,昨天和今天两天是今年户外展的专业观众日,不对公众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明后两天,也就是3月23日、24日入场参观。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今年户外展的另一新增项目“首届中国藤柳编技艺大赛”将在23日进行大师的现场技艺比拼,喜欢柳编、藤编的可以去现场饱个眼福。

  记者 李忠 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