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甬企成套海洋装备填补国内空白

  • 发布时间:2016-03-22 06:31:27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宁波企业牵头的产学研团队成功研制出大型金枪鱼围网捕捞成套设备。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专家评审组认为,该设备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空白,一举改变了我国大型金枪鱼围网捕捞装备完全依赖进口的状况,为我国金枪鱼领域远洋渔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这套大型金枪鱼围网捕捞成套设备由宁波企业捷胜海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产学研合作共同研发。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组织的专家组经过技术评审后认为,这套装备经过关键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优化设计,在围网快速放网协调控制技术、动力滑车高速起网过程中的耐磨和防滑、围网浮子纲缠网和系统集成控制方面进行了创新。台架试验显示,设备技术性能参数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具备很好的推广价值。

  (刘玉凤 王虎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