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2016财年零售交易总额突破3万亿

  • 发布时间:2016-03-22 05:53:3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淳)阿里巴巴昨日宣布,最近一个财务年度(即2016财年,2015年4月1日-2016年3月31日)的零售交易总额突破了3万亿元人民币(约4758亿美元)。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在2016财年有望超越沃尔玛,成为全世界最大的零售类平台。此前沃尔玛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016财年的销售总额约为4786亿美元。不过,阿里巴巴究竟能不能在2016财年最终超越沃尔玛,从今天算起还有10天来印证。

  阿里巴巴3万亿的零售交易总额显然离不开中国内地各地“剁手党”(对网购者的戏称)的支持。数据显示,2016财年,在中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买入金额排名中,重庆位列第19位,而在卖出金额排名中,重庆位列第17位。

  艾媒咨询CEO张毅表示,阿里巴巴2016财年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应该是世界商业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则自豪地表示:“从2003年淘宝网诞生至今,我们用13年时间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零售平台,这是新的技术、新的理念的功劳。”

  2015年发布的《网络创业就业统计和大学生网络创业就业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仅阿里巴巴零售商业生态创造的就业机会就超过了1500万个。其中,淘宝、天猫平台上网店提供的就业机会为1104万个,提供的电商物流领域就业机会203万个。另根据2011年发布的首份中国网购服务市场发展报告显示,在网购中,平均1个“直接就业”就可以带动2.85个“间接就业”,由此可初步推算出,阿里巴巴带动了3000万个左右的间接就业。

  据悉,3万亿只是个新起点,阿里巴巴接下来的目标是:2020财年,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平台成交额过6万亿元人民币的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